回首頁
 
2008 訊息詳細資料
首頁 > 訊息公告 > 訊息內容
   
 
理事長的一封信(2)
2008/5/23
在ERSS會議中,全亞洲除本人外只有印度一篇論文發表,足見歐洲此學術領域是處女地,尚待我們大家積極研究投稿參與。會中各國數家熱烈討論的內容除了我們所熟知的F-18及C-11等藥物之外更夯的是諸如Galium-68、 Iodine-124、 Copper-64等;似乎有東山再起之勢,探究原因是利用各種半哀
期長短不一的正子核種清楚觀察生物體中之反應的生物分子多樣性變化,因此啟動了再發展的契機。而國內有幾個單位或多或少已有相關研發基礎,似乎可加倍投入此研究領域。在會中另一焦點是我國GMP之腳步確實領先歐洲一大步;我們的經驗確實提供了不少寶貴經驗與他們做交流。至於參加在韓國舉行的ICI會中則與日、韓的核醫醫技代表人員,就輻防安全等議題密切交換意見;並受邀參觀首爾幾個大醫院。深刻了解到放射醫學及科學在韓國極受國家政府的重視,列為重點推展項目,就連輸台的韓劇中,醫院場所也常看到PET Scan 宣傳海報,作為置入性行銷的手段,在首爾時,參加了大會舉辦的晚宴時,巧遇了國際知名放射藥物學專家池大潤教授(Dae Yoon Chi),池教授侃侃而談,他成功地將F-18 FLT,通過國家的查驗登記,另一正子藥物也即將獲得通過。當下深感韓國經驗正與我們學會今年工作計劃不謀而合,於是當面邀請池教授來台訪問,另方面日、韓核醫技術人員的交流也將列入未來學會舉辦研討會邀請之名單內。如此,活絡的交流,將有助於會務之推展,但相關技術性的支援仍須核醫學學會及各界長官的支持與指導 。
出國之旅吸收了別人經驗,也觀察到了發展的契機,各位會員有建議或意見歡迎來信(來電)與秘書長連絡,學會網站www.cyclotron.tw也適時提供最新訊息供大家參訪。
最後,敬祝所有會員

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理事長 高志浩 敬上

檔案下載:
 
相關連結:



[回列表]
2023 Information
2022 Information
2021 Information
2020 Information
2019 Information
2018 Information
2017 Information
2016 Information
2015 Information
2014 Information
2013 Information
2012 Information
2011 Information
2010 Information
2009 Information
2008 Information
2007 Information
2006 Information
2005 Information
2004 Information

台灣醫用迴旋加速器學會版權所有 建議瀏覽狀態800x600
Coptrightc The Taiwanese Society of Medical Cyclotron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員平台